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04-01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统战政策,特别是有关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和侨务方面的政策。经常对统战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并定期向校党委汇报。

2、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工作,及时组织传达贯彻有关统战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必要性、重要性、广泛性、长期性的认识,真正把做好统战工作变成全党的自觉行动。

3、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在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的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

4、与各党派负责人和代表人物交诤友、交挚友,协助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5、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组织发展及思想政治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非党知识分子中代表人物的培养、举荐、安排、使用工作。

7、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统战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8、做好重大节日对党外代表人物的走访慰问工作。

9、做好统战部的日常管理和接待工作。

10、完成党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