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决拥护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需要,顺应民心、贴近民意,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顺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维护宪法权威。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努力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奋力推进龙江现代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蒋明虎表示,“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体现了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必将凝聚起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坚决拥护支持,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大学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历玉英表示,本次修改宪法,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需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为一名高校的学工部长,要以此为契机,引领学工部门和全校大学生坚决维护法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管理氛围,并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坚决维护师生正当权益,不断加强大学生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引导全校大学生紧跟新时代步伐,为推动时代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学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消息传来,在我院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事业所需,我们坚决拥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党性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的师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表示,宪法修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与时俱进的战略高度和责任担当。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龙江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冷翠玲副教授表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作为国家治理的总章程,必须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国情需要。本次宪法修改根据中国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新需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既体现了理论自信也确保了宪法的权威性。现行宪法的这次修改必将载入史册。
  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人文科学学院副教授史春媛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反映了人民的所思所想,体现了民心所向,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真正做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这次修宪也使我国宪法更加成熟,更能保障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韩巍表示,宪法修改是民之所盼,得民心、顺民意,是时代发展需要,更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引导大学生提升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朱可丹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也积极学习了这次宪法修正的具体内容,深刻感受到此次修宪的深刻意义。从我国历次宪法修正的内容来看,我国宪法依据的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与发展,是一个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此次宪法修正,更是顺应了时代要求,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曹义威表示,本次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不仅让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让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发展,让党和人民意志得到更加集中体现,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们要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全面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业绩回报党、回报人民、回报社会。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5-1班学生党员董昊表示,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宪法必然体现党与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然与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适应。正所谓“时代孕育思想,思想引领时代”。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宪法的修改使我对中国的未来更具憧憬,也将激励着我时刻保持一颗勤奋努力的上进心,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新时代发展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