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文/图 赵秀波)3月22日,我校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宗教事务局二处马国利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作专题辅导。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蒋明虎、王树森、高洪峰、于长青、郝丽红等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ZXB_61160鍓湰.jpg

 

ZXB_61490鍓湰.jpg

       李海红在主持报告会时说,今天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宗教事务局马国利处长为我们作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全面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说,宗教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要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明确红线、底线和高压线。为此,学校党委经过研究,决定召开这样一个专题学习会,把学习的范围扩大到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群部门的全体干部、思想理论课教师和学生辅导员,争取做到学习政策全覆盖,贯彻落实零死角。
       报告中,马国利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错综复杂的宗教形势、高校的宗教工作”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宗教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如何作好高校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ZXB_61220鍓湰.jpg

       马国利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纵观历史和现实,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做好宗教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李海红在报告会总结时说,感谢马国利处长为我们上了一堂有关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的教育课。他的报告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们党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应当把握的“四个坚持”、“四大任务”、“四个认识”“四大举措”“三个根本”等方面的要求,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使我们认识到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严峻挑战、艰巨任务;系统地梳理了高校宗教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我们在高校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原则、注意的事项,应当采取的措施,应对的办法、处理的态度,为我们做好高校的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理论和政策依据,将对我们今后做好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ZXB_6224鍓湰.jpg

       李海红强调,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因此,加强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对于完成好各项任务、办好我们学校至关重要。今天的专题学习是今年学习教育的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各种专题活动,请各方面专家来校作报告,以提升我们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更好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的任务。
       报告会后,不少同志纷纷反映,今天的报告理论性、政策性、操作性都很强,符合高校实际,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定要好好消化理解,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