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抒学子爱国情 青春献礼党代会”校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学生摄影 辛纪元)“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解放思想,聚力前行,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不懈奋斗”,12月1日,坚强有力的青春誓言回响在大庆歌剧院。由我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协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团市委书记宁利文,团中央常委、大庆油田公司团委书记李德财,大庆石化公司团委书记何剑镔,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张斌,副校长高洪峰,以及我校艺术学院、各学院领导,学生工作部、图书馆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和10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xjy (5)_鍓湰.jpg

  这次汇演分为“民族魂”“新时代”“新青年”三个篇章。群舞《咏春赞》拉开汇演的序幕,“民族魂”篇中,“合唱+朗诵《踏着铁人的脚步走+一路前行+脊梁》”、话剧《不变的情怀》、舞蹈《书简》和群舞《满江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立志报国的爱国精神,彰显了东油学子献身祖国能源事业的坚强决心。“新时代”篇中,歌伴舞《我爱你中国》、话剧《历史的眼泪》、手语舞《国家》、歌伴舞《红旗飘飘》、“合唱+军体拳《中国军魂》”再现了“一二·九”运动的英雄历史,抒发了东油学子对投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伟大事业的满腔热情。“新青年”篇中,歌伴舞《不忘初心+追寻》、健美操《飞扬》、小品《士兵突击》、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描绘了积极进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现了东油学子勤奋学习、热爱生活的青春活力,以及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热切期盼。朗诵《前进吧,高举青春的旗帜》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东油学子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衷心祝贺,对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的坚决拥护,对坚持“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思路,坚定贯彻“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据悉,演出期间还举行了由校团委和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温暖返乡路·关爱伴学子”爱心车票捐赠活动。苏宁易购为我校学子公益捐赠了价值一万五千元的寒假返乡车票,刘景顺、高洪峰亲手将爱心车票送到了同学们手中。爱心车票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回家路保航护驾,温暖了整个冬天。

娓╂殩鐏溅绁紙鏃犵伅锛塤鍓湰.jpg

  这场汇演抒发了东油学子的爱国情怀,第一时间用行动学习宣传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展现了东油学子昂扬的青春风貌和爱校荣校高度的责任感。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