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十九大精神 为人才喝彩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文/图 赵秀波)11月17日,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我校“学十九大精神 为人才喝彩”座谈会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召开,让一年来在“龙江学者”评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代表,荣获国际、国内奖学金以及在各学科竞赛中取得国家级奖励的学生代表登台亮相,接受全校师生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为2017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董宏丽教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立新教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李栋教授献花。董宏丽教授还入选科技部2016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

       赵立新代表“龙江学者”发表感言。他表示,我今年被聘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心情非常激动,个人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学校、机关各部门和学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也得益于实验室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我们学校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尊重人才的氛围之中,为团队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空间。“龙江学者”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使命。今后将在工作中继续努力拼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校长蒋明虎为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团队负责人代表献花。地球科学学院史集建老师、毛毳老师、孟令东老师、张云峰老师、闫百泉老师,石油工程学院李思琪老师、刘丽老师、赵健老师、范振忠老师、李玮老师、冯福平老师、柏明星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张建老师、聂春红老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子明老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徐建军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强老师、王梅老师,电子科学学院韩连福老师等团队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化学化工学院吴红军老师获得2017年度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李玮教授代表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发表感言。他表示,东北石油大学是一块我们茁壮成长的沃土,学校领导、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各位老师就是默默辛劳的园丁,没有你们的辛勤培育、浇灌、修剪,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要论断,把人才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直接联系起来,使人才工作角色更重要,使命更光荣。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向未来;牢记校训,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宋考平为获得第6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的教师代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丁宇奇老师献花。获得该项资助的还有石油工程学院的张承丽老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韩非老师。

       丁宇奇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各相关部门和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我想,我今年获批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学校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密不可分。近几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暖心的政策,激励我们好好工作好好搞科学研究。比如,像刚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位老师,我想正是有了学校基金的支持,大家有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才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再比如,我们的出国访学政策,正是有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才有机会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这些暖心政策的实施,让我们年轻教师倍感鼓舞,干劲实足。最后,我也倡议,我们要能走得出去,也要更好的走回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洪峰、宣传部部长张智勇为2017年度尼克.凡.万让奖学金唯一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谢坤同学,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的获得者王金宝、邢雷、刘伟、卜凡熙、王和静、卢秋雨、周中贺同学,2017年各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夏振杰、康思萌、张思卿、王晨星、朱自成、徐静华、雷毛高、季红成、郭秋月、孙欣、杨婷、郭代宗等同学献花。

       谢坤代表同学们发表感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研究生,今天很荣幸参加这个学校精英汇集的盛会。虽然屋外寒风凛冽,但我此刻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非常感谢九年来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课题组成员和同学间的帮助,让我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坚实。如今,国家正处于一个倡导重视人才培养,鼓励创新的时代,东油也正为迈向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我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各位优秀老师和同学的锐意进取下,东油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荣获黑龙江省首届普通高校校歌展演比赛金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黑龙江赛区合唱专业组第一名、受邀参加黑龙江省第十届新年音乐会的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为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献上了精彩的合唱表演。

 

 

       座谈会后,合唱团还先后到图书馆大厅、教学主楼A709教室,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进行了快闪演出,慰问2018年考研学子,祝福同学们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