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十九大,共话民族情”—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盛奎  摄影 孙继光)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为充分展现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良好的精神风貌,12月7日晚,在图书馆11楼报告厅,学生工作部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共话民族情”—东北石油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畅谈十九大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等12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畅谈十九大,共话民族情,共享家乡发展的新变化。

1.jpg

 

 

2.jpg 

 

 

5.jpg

      茶话会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家乡的变化,盛赞祖国伟大和民族团结,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4.jpg  

  退伍军人别力克•杰恩斯,阳光的哈萨克族小伙,讲述了自己的军队生活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之后的感受。他们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创新奋进的大环境下,我们更应争做四有青年,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为和谐法制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鍒姏鍏媉鍓湰.jpg

  来自新疆塔城的迪达尔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她说:“从小在多民族环境中成长的我们更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能够在东北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谢的不只是自己的努力,家长的支持,更应该感谢党和国家对新疆优惠的民族政策,还有学校老师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青年。”

杩揪灏擾鍓湰.jpg 

  库尔班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亲人的期望。他还讲述了今年7月学长努尔艾合买提在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实现了自己成为中国人民警察的感人故事。

搴撳皵鐝璤鍓湰.jpg  

  茶话会上,李海红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民族融合,要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助互爱一家人,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并告诉同学们如果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学校领导和老师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

304_鍓湰.jpg 

  活动中,艾尔布丁用吉他伴奏唱起了“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老师和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哈萨克族学生还跳起了“黑走马”集体舞,观众也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纷纷走上舞台一起尽情舞蹈,尽情抒发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和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深深感恩之心。

鑹惧皵甯冧竵_鍓湰.jpg

 

 

榛戠鐜涜垶韫坃鍓湰.jpg

  本次茶话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