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勿忘历史,走向复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剧赏析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关明  摄影 赵秀波)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教育广大青年勿忘历史、坚定信仰,12月9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团委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张鹏歌剧重唱工作室承办的“勿忘历史,走向复兴”东北石油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剧赏析音乐会在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音乐会。

150A1077-01鍓湰.jpg

本次音乐会呈现了歌剧片段《长征》和《沂蒙山》,重温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辈,抒发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歌剧《长征》由著名作曲家印青创作,以现实主义手法真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展现了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并以此歌颂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歌剧《沂蒙山》讲述了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故事。

150A1123-01鍓湰.jpg

歌剧片段《长征》

150A1139-01鍓湰.jpg

 

150A1190鍓湰.jpg

歌剧《沂蒙山》

150A1380鍓湰.jpg

整场音乐会在沂蒙精神撼人心魄的力量中落幕,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通过聆听歌剧纪念“一二•九”运动,感觉耳目一新,对长征、抗战等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表示将牢记历史、奋发有为,投身国家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50A139010鍓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