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13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杜宇新、杨汭、陈海波、郝会龙、赵敏、李海涛、符凤春、孙永波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宪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王宪魁强调,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促进党和政府与宗教、社会与宗教、国内不同宗教、我国宗教与外国宗教、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的关系和谐。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解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宗教领域的矛盾问题,增强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高度重视互联网宗教问题,在互联网上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要引导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调动激发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性,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龙江全面振兴上来。 
  王宪魁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打牢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全面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黄建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切实找准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扎扎实实加以解决。要明确和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工作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 
  部分市(县)作典型发言。省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地)及绥芬河市、抚远市党委政府分管宗教工作同志等240余人参加会议。